江苏大学官网 | ENGLISH
学院首页
栏目导航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讲座
专业认证
实验中心
优势平台资源
行业动态
师生风采
海外留学
人才招聘
优势资源平台
网站首页 > 学术讲座 > 正文
 
学术交流与创新月活动(汽车学院系列学术报告之二)
发布日期:2021-10-19   浏览次数:

【学术交流与创新月活动】

报告题目:融合车路协同的智能驾驶理论、方法与实践

专家姓名:殷国栋

   20211020日(星期三)下午230分

   点:汽车学院311报告厅
主办单位: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专家简介:殷国栋,东南大学首席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东南大学教务处处长,机械工程学院教授,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智能网联汽车信息安全研究中心主任。现兼任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训练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江苏省智能网联汽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江苏省汽车工程学会副理事长等。近五年主要从事车辆动力学与控制、电动汽车与智能网联汽车、车联网与车路协同、智能制造等研究。主持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国家自然基金中国汽车产业创新发展联合基金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课题)等20项;排1获得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江苏省科技进步二等奖、江苏省教育教学与研究成果奖(研究类)二等奖;江苏省“最美科技工作者”;担任《Journal of Intelligent and Connected Vehicles》副主编、《Chinese Journal of Mechanical Engineering》编委、《机械工程学报》编委、《中国机械工程》编委。发表高水平论文近150篇,翻译3部英文著作;主编3部学术著作,受理/授权78件发明专利。

报告概要: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推动下,智能汽车已成为全球汽车产业发展的战略方向。2020年,国家发改委等11部委联合印发《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明确智能网联汽车是我国成为汽车强国的战略选择。2021年,国务院印发国家“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明确智能(网联)汽车是我国“制造业核心竞争力提升”的重要内容。在国家政策扶持下,智能汽车技术日趋成熟,相关产业已经进入快速发展通道。智能汽车的关键技术之一:车路协同,通过采用无线通信、互联网、智能控制等技术,进行全方位的人-车-路等交通要素交互协作,可以实现全天候、超视距、高精准的复杂交通环境感知和安全、节能、高效的车辆智能驾驶控制。本报告将详细分析智能汽车发展背景,剖析智能驾驶技术架构及核心问题,并通过实践案例作具体讲解。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电话:0511-88797620 传真:0511-88797620-2603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