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学官网 | ENGLISH
学院首页
栏目导航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讲座
专业认证
实验中心
优势平台资源
行业动态
师生风采
海外留学
人才招聘
优势资源平台
网站首页 > 学术讲座 > 正文
 
8月31日10:30 美国韦恩州立大学王财胜教授学术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6-08-29   浏览次数:
 

题目:大型电池储能系统可靠性估计

时间:2016831日上午10:30

地点:汽车学院311报告厅

主讲:王财胜 教授(美国韦恩州立大学)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报告简介】随着电动汽车更多的市场认可,电池以其可提供移动及高度灵活的存储容量等优势,已成为最具有成本效益的能源存储技术之一,在过去的20多年里,电池存储应用技术经历了显著的增长。在美国,电池储能项目(运营、已公布或签约)已有多个项目电池储存容量超过100兆瓦,当它们连接到电网时,就迫切需要进行大规模的电池存储系统的可靠性研究。

目前在大规模电池储能系统及其集成与电网应用等方面已经开展了较多的建模,特性(包括SOCSOH估计)、管理和控制等研究工作,然而,大型电池系统的可靠性评估方面的研究还不多。一方面,电池储能系统的可靠性不仅受系统中电池和其他部件的影响,而且还受到管理策略的影响;另一方面,整个电网的优化和能量管理也受电池储能系统的影响,因此,设计合适的电池和逆变器器的可靠性模型,评估系统设置和管理策略的影响,对大型电池储能系统可靠性评估显得非常重要。提出了基于电池模型SOH的可靠性评价方法,通过全局生成函数(UGF)方法评价电池模块的可靠性。整个电池储能系统的可靠性取决于电池的功率、系统的拓扑结构,以及系统的控制和管理方式,报告介绍了大型电池储能系统可靠性分析的一系列可靠性模型和计算方法。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电话:0511-88797620 传真:0511-88797620-2603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