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学官网 | ENGLISH
学院首页
栏目导航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讲座
专业认证
实验中心
优势平台资源
行业动态
师生风采
海外留学
人才招聘
优势资源平台
网站首页 > 学术讲座 > 正文
 
8月5日9:00 James Yang 副教授学术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5-08-02   浏览次数:

题目:用于设计与工程的数字化人体建模与仿真

时间:2015年8月5日 上午9:00-10:30

地点:汽车学院311报告厅

报告人:德克萨斯理工大学 James Yang 博士 副教授

主办:汽车学院

摘要:数字化人体建模与仿真在产品设计、原型开发、制造、运动生物力学等方面有着重要的作用。它减少了设计轮次,并提升了产品的安全性和设计质量。在这次演讲中,Yang 博士将首先简要回顾数字人体模型研究的现状,然后概述其所在实验室所开展的研究项目。研究的第一个方面是人为中心的工程,该研究通过优化数字人体模型用以辅助工程设计。其应用领域包括驾驶员调节研究和特殊人群的姿态和运动预测。第二个领域涉及医疗保健工程,该研究通过开发新的预测模型用以评估个人防护装备和脊柱生物力学。

演讲者简介:James·Yang博士目前是美国德克萨斯理工大学机械工程系副主任,终身副教授,Human-Centric研究实验室主任。他在吉林大学汽车工程专业获得学士与硕士学位,在爱荷华大学机械工程专业获得博士学位。Yang博士目前为美国爱荷华大学计算机辅助设计中心的研究工程师。Yang博士于SAE获得2001 Arch T. Colwell Merit 奖,2012 Ralph. R. Teetor教育奖,于ASME获得 2004和 2015 优秀论文奖,于德克萨斯理工大学获得2007 Prometheus奖,2011Whitacre卓越研究奖,2012 Air Force夏季教师奖学金和2012年校长理事会杰出研究奖。他已出版了290篇经同行评审的研究论文,其中包括期刊论文120篇和会议论文150篇。Yang博士已经承担了从NSF, NIOSH, NPSF, NASA, US Natick Soldier Center, TACOM, USCARS (GM, Ford, and Chrysler), Caterpillar Inc., Honda R&D North Americas和其它私人机构在内的大量研究项目。Yang博士目前是国际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Human Factors Modeling and Simulation的执行主编,国际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Robotics and Automation的副主编。Yang博士的研究兴趣包括基于物理的人体建模和仿真,生物启发系统,人机工程学,生物力学,医疗工程,轮胎建模和车辆动态以及机器人和机械系统。

欢迎各位师生参加!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电话:0511-88797620 传真:0511-88797620-2603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