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学官网 | ENGLISH
学院首页
栏目导航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讲座
专业认证
实验中心
优势平台资源
行业动态
师生风采
海外留学
人才招聘
优势资源平台
网站首页 > 学术讲座 > 正文
 
7月16日上海同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雷雨成教授 学术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5-07-12   浏览次数:

应汽车学院的邀请,上海同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雷雨成教授将于7月16日上午为汽车学院作汽车设计的专题报告,报告会将由江浩斌院长主持。

主讲简介:

雷雨成教授现任美国汽车工程师学会(SAE)会员、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悬架及制动专业委员会委员、上海汽车工程学会计算机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上海客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上海先进设计理论与方法研究会理事。

雷雨成教授自1995年开始在国内率先开拓了汽车先进设计技术与方法研究方向,成为该领域国内奠基人和开创人。并与全球最大的先进设计软件CAD/CAE/CAM软件公司EDS/UG进行了国际合作,在汽车设计及齿轮等先进设计方法与软件方面与西门子公司一起在全世界处于领先水平和地位。1999年10月率先在国内开创第一家最大的独立的高水平汽车设计公司——上海同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目前公司是中国最大的独立汽车产品设计公司,兼机电产品设计及Catia/Unigraphics NX/CAD/CAE/CAM/KBE/PDM/ERP及相关软件应用与开发的综合性产品数字化技术公司。公司采用1995年后世界最先进的全数字化开发技术手段,开发设计了轿车、客货两用车、MPV、SUV、面包车、大客车、货车、载重汽车、重型汽车等共约400车型,200项汽车零部件及机电产品。公司是与国际同步发展的专业性产品创新与设计公司,是国家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和软件企业,并通过ISO9001:2000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公司被评选为2000-2001年度科技明星企业,被上海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授予2002-2003年度免检企业,并荣获杨浦区首批“科技创业带头人”称号。仅以雷雨成教授为项目主要负责人就已经开发出自主知识产权软件及专利约180项,通过科技查新都已经达到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其中部分软件在国内和国际上已达到一定规模的销售。雷雨成教授还具有很强的创新意识和开拓能力,曾独自前往美国开拓市场,先后为公司联系上UGS、MSC、MDI、MSC、Visteon、GM等国外著名的软件与汽车设计公司。

主要论著:

《有浮动桥汽车的振动与平顺性优化》、《汽车动力性的计算机仿真》、《CA1190汽车悬架设计及平顺性分析》、《汽车主动悬架的仿真研究》、《汽车全工况操纵和制动动力学17自由度建模与仿真》、《汽车多轴转向摇臂机构的优化设计》、《A New Dynamic Performance Computational Method of Electric Vehicle with Magnetic Electric Motor》、《汽车底盘结构与修理》、《汽车系统动力学及仿真》、《汽车车身设计与制造》、《汽车发动机电子燃油喷射系统原理与维修技术》、《汽车设计》各类学术论文约100篇。

受表彰与奖励情况:

2003年之前各类科技获奖成果数十项

2003年6月 杨浦大学城科技创业带头人上海市杨浦区人民政府颁发

2003年12月 上海市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2004 年12月 2004年度上海市“双爱双评”活动优秀员工之友称号

2005年11月 关爱员工优秀民营企业家上海市工商业联合会

2005及2006年度 长三角创新精英人物三十强

2007年度 上海市优秀学科带头人

2007年度  “上海市优秀学科带头人计划(B类)”资助

2007年12月  “光华龙腾奖-2007中国设计业十大杰出青年”称号

2008年12月 全国青年创业教育“2008年度优秀导师”称号

2008年12月 上海市科学技术奖三等奖

2012年12月 被评为第八批杨浦区拔尖人才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电话:0511-88797620 传真:0511-88797620-2603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