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学官网 | ENGLISH
学院首页
栏目导航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讲座
专业认证
实验中心
优势平台资源
行业动态
师生风采
海外留学
人才招聘
优势资源平台
网站首页 > 学术讲座 > 正文
 
11月26日上午9:00 李原先生、史国军先生江苏大学客座教授聘任仪式暨学术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4-11-25   浏览次数:

报告一:

题目: 《设计及制造车用动力电池系统的一些实践与体会》

主讲:李原

时间:2014年11月26日上午9:00

地点:汽车工程研究院224报告厅

主办单位:汽车学院、汽车工程研究院

 

【主讲简介】

李原博士于1997年在美国韦恩州立大学取得工业制造工程博士学位。他于1985年开始职业生涯,迄今已经有20多年的汽车行业工作经历,曾致力于福特,伟世通,麦格纳,李尔和上海汽车的汽车软件发展及电子电器元件和系统设计等领域。他在专业期刊上发表过十几篇学术论文,并拥有两项美国专利和两项中国专利。2009年被聘为上海汽车与美国A123公司合资的上海捷新动力电池公司总经理, 在不到两年时间里, 完成了新能源锂电池公司的注册、产品研发、产线建设、产品销售和达到1.2亿人民币产值。成功推出了上汽E50纯电动车和混动550量产电池。目前产品供不应求。2012年被聘北汽集团下属福田爱易科电池公司总经理和北汽越野车研究院项目经理,领导和设计了北汽福田的电池包产线和北汽集团越野车的B80 PHEV项目和B40 48V BSG项目。



报告二:

题目: 《新能源汽车电控技术》

主讲:史国军

时间:2014年11月26日上午9:00

地点:汽车工程研究院224报告厅

主办单位:汽车学院、汽车工程研究院

 

【主讲简介】

史国军博士是意昂神州(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总经理,全球汽车精英组织首批成员,美中汽车交流协会理事,美国SAE资深会员。史国军博士毕业于南京理工大学,1985和1988年分别获得学士和硕士学位,之后获得美国航空航天总署(NASA)全额奖学金进入美国普渡大学深造,1997年获得航天控制工程博士学位,先后发表20余篇学术文章,在系统控制理论,系统仿真建模与大型控制系统设计及其在航空航天领域的应用有深入的研究。

史国军博士于1997年加入美国通用汽车公司,历任高级工程师,发动机电控项目经理,虚拟动力总成技术总监。在通用工作期间,史博士带领团队首次创立了基于模型的电控开发流程,并成功应用于产品开发过程之中,大大缩短了产品开发周期,这种开发流程被通用公司确定为公司标准流程,为公司的流程建设做出了巨大贡献。在通用工作期间,史博士负责多款车型的电控系统开发及标定匹配,拥有7项发明专利。

史国军博士于2005年辞去通用公司工作,全职运营其创立的意昂神州(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是国内领先的汽车电子电控技术服务商之一,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意昂神州充分整合欧美先进技术资源,先后与欧美7家知名技术公司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为客户提供世界前沿的技术方案及开发流程。公司立足于三个创新:系统集成创新、二次开发创新和技术服务创新,为我国汽车工业自主开发的三个建设(团队建设、能力建设和流程建设)提供有力的服务,有效促进我国汽车电子电控技术的发展。公司拥有14项专利,12项软件著作权。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电话:0511-88797620 传真:0511-88797620-2603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