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学官网 | ENGLISH
学院首页
栏目导航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讲座
专业认证
实验中心
优势平台资源
行业动态
师生风采
海外留学
人才招聘
优势资源平台
网站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天合研发出主动/可逆安全带技术
发布日期:2013-09-12   浏览次数:

主动控制卷收器(ACR2)

天合主动/可逆安全带技术

 

主动控制卷收器(ACR2)允许在紧急情况下进行可逆式安全带回缩。 凭借其第二代ACR,TRW将实现多个目标,包括减少重量,缩小包装和降低成本,与此同时还能保持同样的高品质和优良性能。 ACR2除具有第一代ACR十分成熟的各种优点外,还整合了与安全带舒适性和动态支持相关的特性。 ACR2可选配烟火式预收紧器,从而为乘员提供更高标准的安全性。

ACR2通过由电子稳定性控制或制动辅助装置等主动安全系统采集而来的数据进行激活。 也可以由雷达等环境传感器采集而来的数据触发,这些传感器通常给出的是相对速度和距前方车辆的车距。

TRW的ACR2可实现不同级别的预收紧强度,包括安全带松弛消除、动态支持的部分预收紧和用于应急功能的完全收缩。

主动式带扣装置(ABL)

TRW推出的全新主动式带扣装置(ABL)属于可提供安全性和舒适性的安全带系统的组成部分。 这种主动式带扣装置(ABL)通过电动升降座椅安全带的带扣,可改进带扣的可及性。 当带扣被拉起,越过前排座椅间的中央控制台,并超过外套或其他可能会隐藏带扣的物体时,其便利即可显现。 而且,由于许多汽车消费市场中都会面临老龄化人口问题,“可及性”越高,主动式带扣装置(ABL)的可见性就越好,这将为因疾病或残疾而行动不便的乘员提供便利。

动态操控期间,主动式带扣装置(ABL)起着可逆带扣预紧的作用,它能够调整安全带的松弛程度,让乘员更好地调整在座位上的坐姿。 这种预拉伸功能与ACR2的功能类似,可使用从电子稳定性控制和制动辅助装置以及各种环境传感器等主动安全系统中采集而来的数据将其触发。 TRW推出的主动式带扣装置允许不同程度的预紧强度,包括用于动态支持的部分预紧和用于应急功能的完全收缩。

带扣预紧器

TRW的预紧技术是在发生碰撞时帮助管理乘员能量的又一基本方法。 大多数预紧器都采用小型烟火装置激发,以帮助安全带系统快速消除松弛(如果存在的话),在事故早期对乘员产生约束。

预紧器可集成到带扣或卷收器中,并使用卷收机构或通过向下朝车辆底板方向拉拽座椅安全带扣来调整松弛的安全带。

一旦预紧器被激发,其他乘员安全系统组件(卷收器和安全气囊系统)将会共同作用,进一步控制乘员的运动能量。 烟火式预收紧器和安全气囊一样,一旦被激活,就需要更换。

 

(来源:http://auto.gasgoo.com/)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电话:0511-88797620 传真:0511-88797620-2603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