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学官网 | ENGLISH
学院首页
栏目导航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讲座
专业认证
实验中心
优势平台资源
行业动态
师生风采
海外留学
人才招聘
优势资源平台
网站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宝马终止与通用电池合作 丰田或取而代之
发布日期:2012-06-28   浏览次数:

据报道,宝马已经终止同通用汽车谈判合作开发燃料电池,而其他方面仍在协商。宝马同丰田近来拓展合作关系,或为导致前述谈判终止的原因。

6月27日,宝马发言人亚历山大·比尔格里(Alexander Bilgeri)在接受电话采访时透露:“我们仍在和通用汽车谈判,但话题不再与燃料电池相关。”通用汽车欧洲发言人马克·肯普(Marc Kempe)则表示:“通用与多家其他车企有业务合作关系,时常寻找潜在的合作机遇。对于宝马方面的问题无意评判。”

一名知情人士表示,宝马和丰田将拓展在技术方面的合作,涉及领域包括燃料电池、电动车零部件。

去年12月,德国《经济周刊》(WirtschaftsWoche)报道称通用和宝马正谈判合作开发燃料电池技术,宝马负责向研发提供资金支持,能够获得通用最新燃料电池技术。但宝马仅承认正在谈判,未证实更多内容;通用则更是三缄其口。

通用汽车公司研发和战略规划副总裁拉里·伯恩斯(Larry Burns)称:“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们已将燃料电池的成本削减了一半以上,几年后如果我们成功过渡到大批量生产,那么燃料电池将与柴油发动机的成本不相上下。”

 

(来源:盖世汽车网)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电话:0511-88797620 传真:0511-88797620-2603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