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学官网 | ENGLISH
学院首页
栏目导航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讲座
专业认证
实验中心
优势平台资源
行业动态
师生风采
海外留学
人才招聘
优势资源平台
网站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丰田探讨在无线供电技术中使用方形线圈
发布日期:2012-12-14   浏览次数:

丰田正在探讨在该公司开发的无线供电技术中使用方形线圈,方形线圈采用在方形平板上缠绕铜线制造而成。丰田已经试制了配备方形线圈的车辆,并正在评测性能。方形线圈存在的课题是如何将电磁波的泄漏降至日本电波法要求的水平。就试制车而言,丰田已经获得了达到日本电波法要求的眉目。

汽车无线供电技术的线圈形状主要有圆形和方形两种。线圈的形状决定磁路,因此供电侧与受电侧形状不统一的话,两个线圈之间就不能高效通过磁通量。圆形和方形线圈之间相互不兼容且各具优缺点。目前全球的汽车厂商也基本分为两派。

方形线圈是在方形的平坦铁氧体内芯上缠绕铜线制成线圈。磁通量从平板内芯的侧面输出,然后从另一平板内芯的侧面进入。其优点是对水平错位的容许量较大。但电磁波的泄漏往往较为严重。由于磁通量是从下方的平板内芯的侧面向水平方向输出,然后再从上方的平板内芯的侧面进入,因此磁路容易在水平面上扩散。丰田通过改进覆盖线圈的外装等,抑制了磁路的扩散。

圆形线圈则是在面包圈状的铁氧体内芯上设置旋涡状铜线线圈。与方形线圈相比电磁波不易向水平方向泄漏。从供电侧线圈的内侧输出的磁通量穿过受电侧线圈的内侧。由于磁通量是从上向下通过,因此在供电侧的下方和受电侧的上方设置平坦导体的话,便可轻松封闭磁路。另外,水平错位的容许量也比方形线圈要小。


(文章来源:电子工程世界)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电话:0511-88797620 传真:0511-88797620-2603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