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学官网 | ENGLISH
学院首页
栏目导航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讲座
专业认证
实验中心
优势平台资源
行业动态
师生风采
海外留学
人才招聘
优势资源平台
网站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驾考新规1月1日实施 项目更注重实际操作
发布日期:2012-12-15   浏览次数:

驾考新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下月起正式实施。

为提高小型汽车考试的针对性和实用性,驾考新规优化了小型汽车科目二的考试项目。首先是简化了小型汽车桩考线路,改为倒车入库,取消两个桩位之间的移库要求。此外,还取消了限速限宽门、通过连续障碍(绕铁饼)、过单边桥、百米加减挡、起伏路行驶等5个不常用项目。需要提醒的是,倒杆考试中学员中途不能停车,一旦停车,考试就算没通过。

调整后考试项目由原来的“训练10项、考试4项”改为“训练和考试均为5项”,即桩考、坡道定点停车与起步、侧方停车、曲线行驶和直角转弯5个项目。

科目三由以前的13项增加到16项,增加了加减挡位操作、路口左转弯、路口右转弯3个考试项目。对于大中型客货车,交警队将根据我市实际情况,增加山区、隧道、陡坡等复杂道路驾驶考试内容。对于小型汽车,抽取不少于20%进行夜间考试,不进行夜间考试的,进行模拟夜间灯光使用考试。

此外,新规定实施后,在驾驶技能准考证明三年有效期内,科目二、科目三路考的预约次数不得超过5次,即:科目二和科目三路考各有10次考试机会。第5次预约考试仍不合格的,已考试合格的其他科目成绩作废。科目二、科目三考试不合格的,重新预约考试的间隔时间由20日缩短为10日。


(来源:宁夏新闻网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电话:0511-88797620 传真:0511-88797620-2603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