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学官网 | ENGLISH
学院首页
栏目导航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讲座
专业认证
实验中心
优势平台资源
行业动态
师生风采
海外留学
人才招聘
优势资源平台
网站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舍弗勒开发出纯电动车用扭矩分配系统
发布日期:2013-05-25   浏览次数:

德国舍弗勒公司(Schaeffler)面向纯电动汽车(EV)用途开发出了扭矩矢量分配系统,并在“人与车科技展2013”上进行了展示。该系统在车轴内安装一台EV驱动用马达和一台控制扭矩矢量分配的马达,驱动用马达输出的动力经由双速变速箱传至最终减速器,而来自扭矩矢量分配用马达的力量通过行星齿轮式减速器减速,带动差动齿轮机构旋转从而改变扭矩分配。舍弗勒表示,由于配备两个马达,因此采用左右独立驱动的方式看起来结构更简单,但是,考虑到发生故障时的应对等因素,还是该公司的系统更可靠。

由于所有部件都排成一列,因此有人可能会担心车轴整体长度太长、半轴(Half Shaft)会变短。此次展示的系统不是正在开发的产品,而是上一代产品。最新产品的扭矩矢量分配用马达位于另外的位置而非同轴,整体长度较短。


(来源:电子工程世界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电话:0511-88797620 传真:0511-88797620-2603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