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学主页 | 汽车与交涌工程学院
 
 
 
行业工作
行业信息动态
 
共建专业
 
行业信息动态 新能源与智能汽车产业学院 > 行业工作 > 行业信息动态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汽车高效动力系统”系列学术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1-04-23   浏览次数:

  4月17日上午,在江苏大学图书馆一楼报告厅,江苏省汽车工程学会汽车动力与传动专委会主办,我院承办的“汽车高效动力系统”系列学术报告会顺利举办。学术报告由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汽车学院动力总成研究所王建副所长主持。

  会上,苏州绿控传动有限公司李磊作了题为《新能源重卡驱动系统发展方向》的报告。针对当前国内外新能源卡车的发展现状,对混动系统和纯电动系统的构型、优缺点分析及应用效果进行深入剖析,并展望了新能源重卡驱动系统发展方向。

  长城汽车蜂巢动力系统有限公司产品总监屈伟作了题为《蜂巢4N20高效混合动力发动机研发》的报告,介绍了蜂巢易创科技有限公司与旗下的蜂巢动力系统有限公司概况,展示新一代低油耗、低排放、高动力、高效率动力总成研发成果。

  一汽解放发动机事业部主管梁福祥的报告题为《柴油机缸套-活塞环摩擦配副摩擦学性能综合试验及抗磨损仿真优化》,简述爆压提升增加柴油机拉缸风险,机油低粘化加剧活塞环组磨损的现状,以及数值试验代替部分台架试验,正向设计逐渐取代逆向设计的发展趋势。

  无锡混合动力技术有限公司张彤博士作了题为《商用车混合动力变速器技术分析与应用》的报告,介绍新型混动变速箱拓扑结构,对新型混动变速箱结构进行优化。

  常州坤泰车辆系统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卞国胜作了题为《乘用车混合动力专用变速器(DHT)产品及系统介绍》的报告。立足于混动专用变速器发展趋势,对混动驱动系统架构进行分析,最后介绍坤泰混动DHT产品。

  开沃汽车技术部总经理孙健作了题为《开沃燃料电池汽车研发》的报告。简介了开沃汽车燃料电池车发展历程,探讨了开沃汽车燃料电池技术现状,展望了开沃汽车未来的发展规划。

  Ricardo总监谈欣的报告题为《Ricardo软件在动力总成系统上的应用》。简述Ricardo软件主要功能及应用,分享WAVE-RT集成到里卡多RCube2中和发动机台架并行运行项目的案例。

  西门子仿真与测试产品经理王宗乐作了题为《西门子Simcenter在电驱动系统开发中的应用》的报告,给出Simcenter开展动力与传动系统开发的优势,介绍实际Ford汽车案例。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新能源与智能汽车产业学院  Copyright © 2021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