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学主页 | 汽车与交涌工程学院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共建专业
 
学院动态 新能源与智能汽车产业学院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学子在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交通运输科技大赛中再创新佳绩
发布日期:2020-11-30   浏览次数:

  2020年11月28-29日,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交通运输科技大赛决赛在北京交通大学举行。本届大赛共有115所高校656件作品参赛,最终来自东南大学、江苏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71所高校的150件作品进入决赛。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本次大赛决赛阶段采用“选手线上答辩+线下集中评审”方式进行。

  经过激烈的答辩角逐和专家评审,我校4支参赛队伍全部获奖,其中由倪捷老师指导,周立、沈国发、钱嘉龙、张吉科四名本科生完成的“基于智能手机传感器的行人使用手机预警系统开发”获得二等奖;由张鹏老师指导,王铭泽、梅晓沛两名本科生完成的“交叉口信号配时与车道设置协同优化软件”获得二等奖;由孙超老师指导,幸警言、张焰佳、曾大囌、陈一凡、饶正浩五名本科生完成的“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不停车施工期间应急救援方案”获得三等奖;曹淑超、姚明老师指导,姜天一、许慧玲、孙瑞妮、蔡宇航、冉磊五名本科生完成的“大学校园内考虑群组运动行为特征的人群疏散”获得优秀奖。这一比赛成绩实现了我校在全国大学生交通运输科技大赛这一全国A类赛事上的新突破。

  全国大学生交通运输科技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交通运输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全国性大学生科技竞赛A类赛事,大赛以“科学、创新、协同”宗旨,旨在培养大学生科学精神和科学素养、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及团队协作精神,促进交通运输领域科学和工程技术的发展。目前我院在已顺利举办四届江苏大学交通科技大赛的基础上,成功申请到了2022年江苏省赛的承办资格。学院将以此为契机,以学科竞赛为平台,着力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通过交通领域的科学和工程技术问题的研究,促进了学生理论与实践能力的融合,培养了学生的科学素养,增强学生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切实发挥科研育人、专业育人、实践育人、创新育人的协同作用。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新能源与智能汽车产业学院  Copyright © 2021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