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学官网 | ENGLISH
学院首页
栏目导航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讲座
专业认证
实验中心
优势平台资源
行业动态
师生风采
海外留学
人才招聘
优势资源平台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2020级车辆工程专业卓越班选拔工作通知
发布日期:2020-09-21   浏览次数:

 

   为适应社会经济发展和行业发展的需要,培养具有创新精神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学校决定在车辆工程专业组建卓越班(两个建制班, 60 人左右)。卓越班学生选拔坚持“自愿申请、公平竞争、公开选拔、择优录取”的原则。

一、培养模式

按照课程、竞赛、科研三合一的模式培养,实行小班授课,动态管理,企业联合培养及企业实习时间一年左右。通过理论与实践的有机融合,培养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选拔对象与报名条件

符合以下条件之一的学生,具备报名参加车辆工程专业卓越班资格:

1.我院在各省(市、区)高考录取成绩理科分别排名在前50%的学生;

2.高中阶段获省级以上(含省级)奥赛等级奖或科技竞赛等级奖者、获得国家专利者(由报名者自己如实填写,并在报到时提供获奖证书原件);

3.有特殊才能者,可由2名教授联名推荐。

、选拔方式

1.报名

符合“选拔对象及报名条件”的学生,可自愿报名,报名表见附件1。符合报名条件的学生请在9月23日前将报名表交学院学工办,请严格按照报名时间要求在规定时间内报名,未在报名时间内报名的将不予受理。

2.初选

由卓越人才试验班举办学院“卓越人才培养”领导小组对申请者进行资格审查,按录取名额1:1.25的比例确定初选名单。

3.考试及预录取

考核选拔方式为:按照2个建制班的规模;物理(外省理综)A(江苏省前10%)、85′(外省,标准分)以上;英语75′以上并参考高考成绩C(标准分)形成综合评价分T由高到低排序入选。

高考成绩C(标准分):

各省考生成绩折合成标准分,标准分=(考生高考总得分/该省高考总分)×100。

综合评价分T:

综合评价分T由数学M、物理(理综)P、英语E成绩构成;

综合评价分T=数学M*35%+物理(理综)P*35%+英语E*30%;

预录取:

初审合格者,可参加下一阶段选拔。学院组织专家教授成立选拔小组,主要考察学生综合素质和能力。学院根据学生考察情况,择优提出预录取学生名单。

4.学校审查批准

学院“卓越人才培养”领导小组将预录取学生名单报学校“卓越人才教育培养计划”领导小组批准,批准录取的学生名单须公示2天。

三、时间安排及选拔程序

1.新生报到第一周,申请组织宣传工作及相关文件解读并接受申请;

2.202009月21日,举办学院组织人员进行资格审查,按照1:1.25的比例确定初选学生人员名单;

3.202009月24日,学院初审学生报名资格,考察学生申请,确定最终入选学生名单;

4.20209月25日,网上公示录取结果

5.20209月27日,报学校领导小组批准。

四、联系方式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联系人 刘老师:15896381376,丰老师;联系电话:0511-88780271-2616;


附件1:               

                       卓越班申请表 附件:卓越班申请表.doc

申请人:                   录取专业:车辆工程

性 别

民 族

联系方式

高考成绩(高考分/总分)

总  分

语 文

/

数学

/

英语

/

物理

/

本人意愿

                                       

(申请人)签名:

                                      年   月  日

学院考核意见

                                     签名:

                                     公章     年   月   日

学校审批意见

                                     签名

                                     公章     年   月   日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电话:0511-88797620 传真:0511-88797620-2603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