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学官网 | ENGLISH
学院首页
栏目导航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讲座
专业认证
实验中心
优势平台资源
行业动态
师生风采
海外留学
人才招聘
优势资源平台
网站首页 > 学术讲座 > 正文
 
5月7日下午4:00 郑辉 教授 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9-05-05   浏览次数:

学术报告

题目:波纹芯体夹层板的振-声学特性及结构-声学优化研究/科研创新与高水平论文写作体会

主讲:郑辉,上海交通大学教授/博导

时间:201957日下午4:00

地点:汽车学院311报告厅

摘要:以波纹板为芯体的金属夹层板结构具有比强度和比刚度高的优点, 广泛应用于现代高速载运工具。载运工具的舱室内部噪声水平预估和舱室壁板的结构优化迫切需要建立夹层板声透射损失计算的有效数值方法,而深入认识其声透射机理是建立有效数值方法的前提。本报告主要介绍为掌握波纹芯体夹层板的振-声学特性、实现夹层板的结构-声学优化而开展的理论建模、数值仿真和实验分析工作。首先,基于建立的夹层板双声腔声-固耦合二维解析模型,分析了波纹芯体金属夹层板结构在入射声场作用下经结构路径和空气路径的传声机理,给出现有夹层板声透射计算模型中的“筋板声学透明”假设的适用条件;然后,应用谱单元法及能量变分原理建立了用于结构-声学性能快速优化的耦合系统振-声学响应数值计算高效方法;为验证结构-声学性能的优化结果,进行了典型波纹芯体金属夹层板隔声性能的实验研究。最后,结合自己30多年在国内外学习工作的经历,介绍一些科研创新与高水平论文写作的体会,与大家分享。

报告人简介:

郑辉,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振动、冲击、噪声研究所教授。分别于1982年、1985年和1992年获得西安公路学院(今“长安大学”)工学学士、江苏工学院(今“江苏大学”)工学硕士和上海交通大学工学博士。1992-1996年先后在同济大学和香港理工大学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1996-1997年在新加坡国立大学机械工程系做博士后研究,1997-2010年受聘新加坡国立大学/A*STAR高性能计算研究院先后任职Senior Research Engineer, Research ScientistSenior Scientist2011年受聘上海交通大学教授以来,主持和参与“973”计划项目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产学研合作等各类科研课题十余项。主要研究方向为复杂机械系统振-声学建模及高效数值计算方法、高性能声学材料与结构、管道声学及消声器设计。现已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其中SCI论文近50篇。目前担任国际英文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Applied Mechanics (SCI-indexed)编委。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电话:0511-88797620 传真:0511-88797620-2603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