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学官网 | ENGLISH
学院首页
栏目导航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讲座
专业认证
实验中心
优势平台资源
行业动态
师生风采
海外留学
人才招聘
优势资源平台
网站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博世自动驾驶技术在德国路试
发布日期:2013-05-30   浏览次数:

日前,博世自动驾驶技术在德国进行路试,旨在测试车辆在日常驾驶环境中的自动转向与自动驾驶功能,从而进一步优化其性能表现。

该技术研发测试的第一阶段是在高速公路上的自动驾驶。由于没有行人、交叉车流和迎面而来的车辆,高速公路是自动驾驶技术挑战系数最低的路段。测试车辆拥有道路保持辅助、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以及变道辅助的协同操控,并借助博世雷达与视频传感器收集必要的车辆周围环境信息。

这一阶段的测试结果有助于研发更为自动化的驾驶功能,例如可以在低速行驶时实现完全自动驾驶的交通拥堵辅助功能等。目前,这些测试已经为改善紧急制动或避让系统的性能提供了许多宝贵经验。

尽管当前技术已经具备能力解决几乎所有可能在高速公路上出现的交通状况,参与车辆测试的驾驶员仍需接受特殊培训,只有在熟知博世的安全解决方案并完成专门的驾驶课程之后才能参与试驾。驾驶员必须能够对试驾中潜在的突发情况做出迅速反应。

   

(来源:电子工程世界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电话:0511-88797620 传真:0511-88797620-2603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