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学官网 | ENGLISH
学院首页
栏目导航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讲座
专业认证
实验中心
优势平台资源
行业动态
师生风采
海外留学
人才招聘
优势资源平台
网站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福特率先在B柱上采用液压成型技术
发布日期:2013-12-16   浏览次数:

2013款福特Fusion的A柱、B柱将采用液压成型技术,据福特车身工程师称该技术为业界首创。他使用液压成技术代替原有的热压印焊接薄板来制造车顶柱结构,既减轻了重量,又节约了成本和材料,最重要的一点是防撞性能更出色。


相比现在的热压印技术,液压成型的B柱将Fusion的侧向抗撞性能提高了一大截。当舍弃法兰盘连接管柱的结构时,车辆将获得更好的结构连续性,比如A柱与车顶纵梁间的焊接接头。
热压印技术非常耗时,因为需要加热模具,并且在加工成型后需要用激光去削减多余的边缘结构,而液压成型技术则能够省去这些步骤。
福特目前已经在装配厂部分流水线上进行液压成型的工作,而另一部分则继续使用热压印工艺,最终在由此过渡到完全的液压成型工艺流水线。

来源:盖世汽车网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电话:0511-88797620 传真:0511-88797620-2603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