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学官网 | ENGLISH
学院首页
栏目导航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讲座
专业认证
实验中心
优势平台资源
行业动态
师生风采
海外留学
人才招聘
优势资源平台
网站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本田开发燃料电池车和传动系统新技术
发布日期:2015-11-20   浏览次数:

本田10月份在本田技术研究所汽车研发中心举办“2015 Honda Meeting”,向新闻媒体介绍了正在开发的新技术。在会场内,除了新款燃料电池车(FCV)及其构成部件的小型化技术外,还介绍了新款“NSX”、插 电式混合动力车(PHEV)的试制车、全球首款10速AT(自动变速箱)、高效率发动机以及自动驾驶技术等。此外,还利用试验车辆演示了自动驾驶。

本田开发燃料电池车和传动系统新技术

FCV的一体型动力传动系统

FCV方面,介绍了动力传动系统的小型化技术。实现了燃料电池堆、电压控制单元(VCU)、动力控制单元(PCU)一体型驱动电机和减速机构、 电动压缩机等构成部件的小型化,在量产型FCV中全球首次将动力传动系统配置在了前发动机罩下。据介绍,动力传动系统的尺寸与V型6缸发动机差不多。

本田开发燃料电池车和传动系统新技术

原来的燃料电池堆(左)和新款燃料电池堆(右)

燃料电池堆与2008年开始租售的FCV“FCX Clarity”相比,电流密度提高了50%,从而将层叠的电池单元数量削减了30%。另外,通过将每个电池单元之间的间隔减至1mm,将层叠尺寸削减了 20%。由此实现了燃料电池堆的小型化。燃料电池堆的输出密度为3.1kW/L,达到全球最高等级。

据介绍,此次的FCV采用的车辆底盘今后还计划用于本田生产的纯电动汽车(EV)、PHEV和FCV等环保车。该底盘可在前发动机罩下方设置发 动机和电机,在前座下方和后座下方的氢燃料罐部分设置电池,能够广泛应用于多种车型。

关于发动机车配备的新款变速箱,本田宣布,为了提高效率和行驶性能,正在开发全球首款FF车(前部发动机、前轮驱动)用游星齿轮10速AT。与 该公司的6速AT相比,不但能将燃效提高6%,由于传动比范围(变速比范围)扩大到10,低速时的加速性能和高速时的静音性能也非常出色。长度能控制在与 6速AT相同的水平,计划配备于排量3.5L的车辆。


(来源:电子工程世界)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电话:0511-88797620 传真:0511-88797620-2603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