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学官网 | ENGLISH
学院首页
栏目导航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讲座
专业认证
实验中心
优势平台资源
行业动态
师生风采
海外留学
人才招聘
优势资源平台
网站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2015年走入现实的汽车科技
发布日期:2015-12-23   浏览次数:

汽车一百多年的演变,见证了各学科科技发展的历史,各大车企也一直在不遗余力地将各种新科技运用到最新的车型中。

宝马——手势控制系统

盘点 | 2015年那些走入现实的汽车黑科技

全新宝马7系引入国内时,就带来了一套能够让车主潇洒用车的功能——手势控制系统。这个功能的原理并不复杂,就是在中控台上方安置了红外3D摄像头,来捕捉驾驶员或副驾乘客的手势动作。

特斯拉——Autopilot自动驾驶辅助系统

盘点 | 2015年那些走入现实的汽车黑科技

自动驾驶毫无疑问最终会走入现实,而目前市场上最接近这一目标的车型之一,应该就是特斯拉的Model S。今年10月份,特斯拉推出了7.0固件升级,加入了Autopilot自动驾驶辅助功能,能够在高速公路上实现车道保持、自适应巡航和自动变道等功能。

然而,Autopilot毕竟不是完善的自动驾驶功能,而不少调皮的Model S车主仍然拿着这个技术大玩“杂技”,导致险情不断。无奈之下,特斯拉宣布准备对这个功能进行部分限制,据悉将把自动驾驶模式的最高时速降至72公里。


现代——智能自动开启后备箱

盘点 | 2015年那些走入现实的汽车黑科技

现代部分款车型中,搭载了这套新的自动后备箱,你只需要把钥匙带在身上,然后站到车尾等几秒钟,不用做任何动作,后备箱就会自动打开。


凯迪拉克——流媒体视频后视镜

盘点 | 2015年那些走入现实的汽车黑科技

在不少车型上,车内的那面后视镜显得相当鸡肋,要么是后窗太小限制了视野,要么是后排座椅经常坐人,挡住了视线。很早以前,就有人提出以一块显示屏来替换车内的传统玻璃镜,如今,凯迪拉克抢了先。

凯迪拉克旗舰车CT6的2016款上,率先采用了流媒体视频后视镜(streaming video mirror),可以将驾驶员的视野宽度提高三倍,显著提升了行驶与倒车时的安全性。如果驾驶员习惯看镜子,摁一下下方的按钮就能切换回来。


雪佛兰/凯迪拉克——性能数据记录仪

盘点 | 2015年那些走入现实的汽车黑科技

相比大众熟知的行车记录仪,这套性能数据记录仪要强大得多,除了能记录高精度的画面与声音外,还通过传感器记录了车辆的时速、发动机转速、油门与刹车踏板的踩踏力度等等,甚至还能记录下转弯时车辆的离心力。


雪佛兰——青少年驾驶监控系统

盘点 | 2015年那些走入现实的汽车黑科技

美国市场上的2016款雪佛兰迈锐宝搭载了青少年驾驶控制系统(Teen Driver)。没有密码解锁,青少年开车只能进入被限制和监控的Teen Driver模式,这时车速超过一定水平后,车辆就开始发出警报;为了确保副驾乘客系好安全带,未系之前甚至连音响都开不了。


(来源:新车新技术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电话:0511-88797620 传真:0511-88797620-2603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