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学官网 | ENGLISH
学院首页
栏目导航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讲座
专业认证
实验中心
优势平台资源
行业动态
师生风采
海外留学
人才招聘
优势资源平台
网站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汽车技术》期刊首次入选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及核心库
发布日期:2017-05-12   浏览次数:

2017年4月21日,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网站正式公布了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2017~2018年度来源期刊遴选结果,由长春汽车研究所(中国一汽技术中心)和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主办的《汽车技术》首次入选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并进入核心库。 

此前,《汽车技术》已入选为中国科技核心期刊(ISTIC)、RCCSE中国核心学术期刊(A)、《中国科技期刊引证报告(核心版)》统计源期刊,被《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CAJCED)、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俄罗斯《文摘杂志》(AJ)收录。至此,《汽车技术》已进入我国自然科学领域几乎所有相关的核心期刊源和重要数据库的收录系统。 

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hinese Science Citation Database,CSCD)于1989年创建,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和中国科学院共同资助、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编制出版。作为我国第一个引文数据库,其在基本结构、选刊原则、期刊筛选等方面与美国的科学引文索引(Science Citation Index,SCI)接轨,被誉为“中国的SCI”。CSCD已在我国科研院所及高等学校的课题查新、基金资助、项目评估、成果申报、人才选拔以及文献计量与评价研究等多方面作为权威文献检索工具获得广泛应用。 

CSCD来源期刊每两年遴选一次。2017~2018年度CSCD收录来源期刊1229种,分为核心库和扩展库两部分,其中核心库来源期刊共885种,是各学科领域中具有权威性和代表性的核心期刊。 

此次入选CSCD核心库,表明《汽车技术》的学术水平和影响力进一步提升,获得了科学技术领域专家的高度认可。编辑部将继续努力在传统内燃机汽车高效动力系统、轻量化、低阻力领域,新能源汽车和互联智能汽车技术领域大力吸收优质稿源,欢迎江苏大学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的研究人员不吝赐稿,反映国家重点扶持项目、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其他重点项目等研究成果的稿件将被优先选择刊登。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电话:0511-88797620 传真:0511-88797620-2603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