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学官网 | ENGLISH
学院首页
栏目导航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讲座
专业认证
实验中心
优势平台资源
行业动态
师生风采
海外留学
人才招聘
优势资源平台
网站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天合研发出新型复合式轮胎压力监测系统
发布日期:2011-10-24   浏览次数:

天合集团日前宣布已研发出新一代的复合式轮胎压力监测系统(TPMS),该系统是将直接式轮胎压力检测系统(PSB)和间接式轮胎压力监测系统(WSB)结合而成。TPMS的作用是在汽车行驶过程中对轮胎气压进行实时自动监测,并对轮胎漏气和低气压进行报警,以确保行车安全。目前市场上,TPMS可以分为直接式轮胎压力检测系统(PSB)和间接式轮胎压力监测系统(WSB)。

WSB需要通过汽车的防抱死制动系统(ABS)的轮速传感器来比较轮胎之间的转速差别,以达到监测胎压的目的。PSB是利用安装在轮胎上的压力传感器来测量轮胎的气压,利用无线发射器将压力信息从轮胎内部发送到中央接收器模块上的系统。

由于这两种系统各有优缺点,天合将这两种系统的优点结合起来,研发出了复合式TPMS系统。天合预计该系统可以在2013年投入生产。

(来源:盖世汽车网)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电话:0511-88797620 传真:0511-88797620-2603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