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学官网 | ENGLISH
学院首页
学科建设
学科设置
硕士学位授权点
博士学位授权点
优势学科建设
企业研究生工作站
优势资源平台
网站首页 > 学科建设 > 正文
 
江苏大学中美汽车研究院简介
发布日期:2011-11-17   浏览次数:

World-Class Education

in the Real World

硕士培养项目

 中美合作打造世界级汽车工业人才

 

江苏大学中美汽车研究院简介

 

江苏大学中美汽车研究院由美国韦恩州立大学和江苏大学共同设立,利用中美双方比较优势,开展科研教育交流合作,服务中美两国汽车工业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正在开展科研合作、培训合作、学分互认合作及合作办学等项目。

美国韦恩州立大学坐落于美国密竭根州东南部的著名世界汽车城市底特律。其工程学科在美国教育领域及工业企业,尤其是汽车制造业中享有很高声誉,并与福特、通用、克莱斯勒等众多世界知名汽车公司开展了教育和科研合作。韦恩州立大学年度研究基金超过3亿美金,被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评为美国国内前50强的研究型公立大学。韦恩州立大学在汽车工业人才培养方面始终保持领先地位,有世界上最领先的汽车研究中心,特别是在汽油、柴油引擎优化、座舱隔音减少汽车机械与人体安全生物工程、汽车新能源领域的研究及人才培养方面有不可替代和不可超越的地位。(网址:www.wayne.edu)

美国韦恩州立大学与中国的合作始于1998618日,时任同济大学校长、现任教育部副部长吴启迪代表同济大学与韦恩大学大学校长Irvin Reid签署了合作备忘。200648日,韦恩州立大学在上海设立中国代表处,授权SOCTEC代表其开展与中国高校的合作。2006410日,韦恩州立大学以校长Irvin Reid为团长的代表团一行11人访问了同济大学,与现任科技部部长、时任同济大学校长万钢签署了校际合作协议书,启动了工程领域硕士培养项目的合作。2007727日,韦恩州立大学与江苏大学建立校际合作关系。20081月,江苏大学中美汽车研究院成立。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电话:0511-88797620 传真:0511-88797620-2603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