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学官网 | ENGLISH
学院首页
教学管理
专业建设
课程建设
教学成果
规章制度
专业认证与评估
实践实习基地
常用下载
优势资源平台
网站首页 > 教学管理 > 专业建设 > 正文
 
汽车学院举办“智能网联交通”微专业开班仪式
发布日期:2021-11-02   浏览次数:

    10月29日下午,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智能网联交通”微专业开班仪式在三江楼0602室举行。交通运输系主任景鹏、副主任何美玲、谢君平,微专业授课教师展凤萍、陈月霞等及智能网联交通微专业首届18名同学参加了开班仪式。

首先,景鹏介绍了智能网联交通微专业的基本情况。以“聪明的车和聪明的路”为标识的智能网联交通系统是集车辆自动化、网络互联化和系统集成化三维于一体的高新技术发展架构,对提高道路交通效率、改善交通安全、节约能源等均具有积极意义。围绕着“感知-融合-规划-服务”的系统架构,本专业将基于“全息交通感知技术”、“智能车辆控制技术”、“交通大数据分析”、“智能网联通讯技术”、“网联智能交通仿真技术”等课程的设置,使同学们深入了解“交通强国战略纲要”中一体化融合智慧交通系统的实现途径,系统掌握前沿科技在交通系统中的融合应用思路。同学们在完成本专业学习后,能够初步进行智能网联交通系统的规划设计、方案评估和可研分析,初步具备在自动驾驶、智慧道路、网联交通等领域从事研究或工作的能力。

随后,何美玲老师阐述了微专业培养方案和预期目标。本微专业培养方案的制定充分考虑了学校主动适应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发展需求,以加快推进“新工科”建设为目标,推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微专业课程的选择则是经过了充分地研讨和论证,课程数量不多,但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旨在帮助同学们较为系统地构建智能网联交通基础理论体系,为同学们后续开展相关研究或工作打下基石。谢君平老师表达了对各位同学的欢迎,并鼓励首届学员在未来的学习中学有所成、业有所获,期望“智能网联交通”微专业通过3-5年的建设,力争为服务国家战略和长三角区域的智能交通产业输送更多的高素质专门人才。学生代表傅浩同学表达了加入“智能网联交通”微专业的初衷,希望通过学习系统地了解智能网络交通中的先进理论、方法和技术,为更深入的研学打好基础,期望为交通强国的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最后,景鹏主任为“智能网联交通”微专业第一届学员逐一颁发有微专业元素的纪念品。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电话:0511-88797620 传真:0511-88797620-2603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