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学官网 | ENGLISH
学院首页
教学管理
专业建设
课程建设
教学成果
规章制度
专业认证与评估
实践实习基地
常用下载
优势资源平台
网站首页 > 教学管理 > 专业建设 > 正文
 
交通工程专业简介
发布日期:2016-04-20   浏览次数:

本专业是国家倡导的新基建涉及的主要专业创建于1998年,已招生22届,通过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根据《2020年中国大学评价》,本专业等级为A,排名位于全国前10%~20%。专业所在的交通运输工程学科具有一级学科博士、硕士学位授予权,设有博士后流动站,是江苏省“十二五”、“十三五”重点学科。专业主要培养能从事交通规划、设计、施工、项目管理、城市轨道交通工程设计及建设等方面工作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专业围绕智能交通系统、交通安全与大数据、城市轨道交通等领域形成了“以交通规划与控制、交通安全分析与管理、轨道交通设计与控制、道路及桥梁设计施工为主攻方向,以‘道路-交通-环境’协调发展为主线”的专业特色。

近年来,专业先后与美国韦恩州立大学共建有中美新能源汽车与智能交通系统国际联合实验室,与英国德比大学共建有中英智能网联与交通大数据应用国际联合实验室,学院内设有综合交通与物流规划研究所、智能交通研究所、交通安全科学研究所等科研机构,承担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江苏省产学研合作项目,江苏省重点研发计划等相关项目;专业通过科研项目带动学生培养,本专业学生多次参加全国交通科技大赛、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江苏省交通科技大赛并获奖;毕业生深受用人单位欢迎,一次就业率超过98%,就业单位主要面向中铁建设集团、苏交科集团、中设设计集团等大型研究院及建设企业;每年学生考研录取率保持在30%左右,录取高校主要为北京交通大学,长安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电话:0511-88797620 传真:0511-88797620-2603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