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学官网 | ENGLISH
学院首页
教学管理
专业建设
课程建设
教学成果
规章制度
专业认证与评估
实践实习基地
常用下载
优势资源平台
网站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学成果 > 正文
 
我院动力系课程与教材建设捷报频传
发布日期:2021-11-18   浏览次数:

近日,我院动力系在一流课程建设和教材建设方面捷报频传,取得重要进展。

11月5日,江苏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公布首批省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的通知》(苏教高函〔2021〕9号),江苏大学共有42门课程被认定为首批省级一流本科课程,其中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尹必峰教授负责的课程《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安全性检测虚拟仿真实验》成功入选,并推荐参加国家级一流课程的评选。

7月初,教育部发布了《关于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拟奖励名单的公示》。全国教材建设奖由国家教材委员会主办、教育部承办,每四年评选一次,是全国教材建设领域的最高奖。经过组织申报、初评推荐和国家评审等程序,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动力系王忠教授参与主编的《内燃机学》(第四版)荣获“全国优秀教材(高等教育类)”二等奖。本次获奖充分彰显了动力系在“三教”改革中取得的成绩,充分检验了我系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对学校教材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是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高等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行动。动力系高度重视本科课程建设和教材建设工作,切实推动本科课程建设改革与创新,充分发挥课程和教材在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中的关键作用。动力系将以此为契机,加快建设与新时代人才培养需求相适应、与新技术相融合、与教育教学方式方法改革相配套的教育教学管理政策和机制,打造具有特色和影响力的一流本科课程体系。同时动力系将进一步坚持教学导向,激励更多教师扎根课堂教学,继续在课程建设、教材建设、教法改革方面勇于探索并坚持深耕,力争取得更大的成绩。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电话:0511-88797620 传真:0511-88797620-2603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