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学官网 | ENGLISH
学院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机构
科研平台
科研项目
科研成果
产业机构
开放基金
科研政策
资料下载
外文期刊书目
科技动态
年度工作量
国基申报交流
科研年报
优势资源平台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机构 > 正文
 
燃料电池发动机研究所
发布日期:2021-10-28   浏览次数:

  江苏大学燃料电池发动机研究所于2019年9月成立,充分利用整合资源,形成了具有基础研究、高技术创新、人才和权威评价功能的研究机构。以车规级燃料电池发动机为目标,通过高性能长寿命新型关键材料研发、关键部件技术攻关、智能化集成技术创新研究,突破发展瓶颈,大力研发并获得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燃料电池发动机整机及核心零部件技术,使研究所成为研究成果向应用转化的有效渠道,起到产业技术自主创新能力的重要源头和强力支撑平台的作用,促使我省在相关领域获得技术领先地位,形成国内新能源动力系统研发群体和相关专业技术人才培养基地。

  研究所现为中国内燃机学会燃料电池发动机分委会理事单位,专职研究人员包括教授5人,副教授5人,外籍讲座教授2人,江苏省产业教授1人,全日制在读博硕士研究生30余人,为我省在先进新能源汽车领域重要的研发力量,承担和参与国家、各部委和地方纵向研究项目,同时与省内各科研机构、大专院校、企业单位开展广泛的合作。

  研究所的研究方向
  1. 燃料电池强化水气输运关键技术
  2. 燃料电池传热传质及低温冷启动技术
  3. 锂电池新型热管理技术
  4. 混合动力系统高效能量管理技术
  5. 甲醇重整燃料电池技术

  关键仪器设备与研究条件
  1. 燃料电池/动力电池混合动力观光车
  2. 燃料电池电堆测试台
  3. 燃料电池可视化试验台
  4. 控制算法与热流体模拟仿真平台
  5. 动力机械冷启动实验室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电话:0511-88797620 传真:0511-88797620-2603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