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学官网 | ENGLISH
学院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机构
科研平台
科研项目
科研成果
产业机构
开放基金
科研政策
资料下载
外文期刊书目
科技动态
年度工作量
国基申报交流
科研年报
优势资源平台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产业机构 > 正文
 
车辆产品实验室
发布日期:2015-10-30   浏览次数:

江苏大学车辆产品实验室是江苏大学200212月批准成立的检测实验室,位于江苏大学校本部内,是法人单位江苏大学的下属机构。与法定检验机构:江苏省质量技术监督汽车及摩托车产品质量检验站;行业检验机构:江苏汽车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鉴定试验所、江苏省机械系统车辆质量监督检验站、国家机械工业局农用运输车鉴定试验江苏检测站和江苏省摩托车质量监督检验站合署办公。200311,通过中国实验室国家认可委员认可,获国家实验室认可证书(No.L0838)2003年底,与中国质量认证中心(CQC)签约,成为该中心的委托检测实验室(Q-014)。

本实验室拥有固定资产1400多万元(不含房屋),检验仪器设备300多台(套),实验室面积3000多平方米。

现有职工31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3人、高级工程师7人、工程师12人、助理工程师2人,技术人员所占比例为85%以上。

一、业务范围:

按相关的国家标准、行业标准、企业标准及相应的国际标准对汽车、农用车、摩托车、发动机、机动车灯具、机动车零部件进行检验;

接受政府部门、国内外认证机构、企业团体或个人委托的各类检验和抽查业务; ——承担相关产()品的质量监督检验、产品定型试验、产品认证试验、新产品科技成果鉴定试验、内燃机生产许可证检验;

对质量有争议的产()品进行质量鉴定和质量仲裁检验;

对采用国际标准和国外先进标准的产品进行性能指标的对比验证检验;

对整车生产企业按有关规定进行生产条件验收与评定;

二、技术能力范围(产品)共45,360个参数,主要包括如下类别:

1.汽车(包括专用汽车):可检测63个主要参数,排放实验室可进行汽车整车的排放污染物检测。

2.三轮农用运输车、四轮农用运输车(含拖拉机变型运输机)、钢板弹簧3大类产品的全部参数。

3.摩托车和轻便摩托车、电动摩托车、摩托车用蓄电池、电动助力车用蓄电池、摩托车减震器5大类产品的全部参数,包括用工况法检测摩托车和轻便摩托车排气污染物;摩托车轻合金车轮的8个主要参数。   

4.点燃式发动机,压燃式发动机,摩托车和轻便摩托车发动机3大类产品的全部参数,包括对汽车用发动机进行排气分析。

5.汽车灯具、摩托车灯具、农用运输车灯具配光性能、环境试验;机动车回复反射器色度特性、光度;机动车灯丝灯泡寿命、光电参数;机动车后视镜反射率、撞击和抗弯曲性能、耐振性、耐湿性、耐高低温性、耐候性、耐腐蚀性汽车内饰件燃烧特性。

6.汽车排气消声器,摩托车和轻便摩托车排气消声器全部参数。

三、公开承诺:

1.我们的独立判断不受任何内、外部行政、财务、商务和人事等方面压力的影响;

2.对所有客户我们都将一视同仁地提供规范准确、热情公道、迅速有效的检验服务;

3.我们将采取严格措施为客户保守商业和技术秘密,保护客户的知识产权;

4.我们热诚欢迎来自各方面的监督、批评和建议。

江苏大学车辆产品实验室秉承江苏大学博学、求是、明德的优良校风,依托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的雄厚实力,与时俱进,勇于开拓,与中国汽车工业共同前进。

四、联系方法:

通讯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81号信箱(江苏大学内)

    话:0511-887917970511-887802200511-88780274

    真:0511-88791797

E-mail :  qms@ujs.edu.cn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电话:0511-88797620 传真:0511-88797620-2603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