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学官网 | ENGLISH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历史沿革
现任领导
机构设置
优势资源平台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管理机构 > 正文
 
党务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1-10-13   浏览次数:

  党务办公室是学院党委直接领导下的综合办事机构,其主要职能是围绕学院中心工作,贯彻执行学院党委的决定,做好党委领导班子的工作助手,协助党委书记处理日常党务工作,充分发挥党务条线的信息沟通、事务协调及党委决策的传达、落实、督促、检查等作用,坚持党的原则、服务师生员工,做好管理和服务等各项相关工作。

  职责概述:
  1、党务办公室是学院党委的综合协调办事机构,根据学院党委决策,发挥工作助手作用,综合协调各部门,贯彻和落实上级党委指示精神,推进各项党务工作并做好督查。
  2、负责党委信息工作,收集、汇总、整理信息,做好党史大事记,信息报送工作,为学院党委了解掌握情况、研究部署工作、推动事业发展服务。
  3、组织党建研究工作,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着眼新时代教育系统党建工作中面临的重大理论问题及重点领域,研究探索学院党建工作新理念、新体系、新机制、新方法。
  4、根据党委决议或党委领导同志的指示,负责党委重大改革发展规划,党委文件、材料,党委和党务办公室的工作计划、总结、要点,各种通知、报告、信函、建议、简报,党委领导重要讲话稿的文字起草工作;审核以党委名义印发的各类文件。
  5、负责党委会务组织工作。按照党委会会议议事规则,收集整理议题,做好记录,起草、整理会议纪要、决办事项通知等;负责党委文件、公函信件的草拟、审核、打印、收发、登记、传阅、协办、回复等工作;做好来往公文的拟办、传阅、传达、保管、销毁等管理工作。
  6、协助党委领导督促检查各单位、各支部贯彻落实党委决议、工作计划执行情况,对发现的问题提出解决措施和意见,确保上级和学院党委决策的贯彻实施。
  7、负责学院机要保密工作,负责党委机要文件及其他保密资料的收发、借阅、保管、上缴、归档、销毁工作。管理和使用党委印章,负责学院党委、党委领导签名章的使用和管理。转开党委对外介绍信和有关证明。
  8、负责上级机关、兄弟院校及有关单位党务条线工作的接洽、交流,负责相关党务工作团队及人员来学院视察、参观、访问和学习等的接待工作。
  9、负责受理群众来信来访,做好登记、接待、办理、回复工作。
  10、完成学院党委领导同志交办的其他工作,做好全面服务。

  党务办公室副主任:马成成 1575339877@qq.com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电话:0511-88797620 传真:0511-88797620-2603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