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学官网 | ENGLISH
学院首页
招生就业
本科生招生
研究生招生
就业信息
社会合作
优势资源平台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研究生招生 > 正文
 
2015年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复试细则
发布日期:2015-03-18   浏览次数:

    根据校研究生院《关于做好江苏大学2015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的通知》精神,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将于3月27日至3月29日组织硕士研究生复试。为了本着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进行研究生复试工作,特制订本细则。


一、参加复试人员分数线


专业

代码

类别

外语

数学

总分

车辆工程

080204

学术

50

80

329

车辆工程

085234

专业

50

80

316

动力机械及工程热物理

080700

学术

国家复试分数线

动力工程

085206

专业

50

67

303

交通运输工程

082300

学术

 接收调剂生数:18

交通运输工程

085222

专业

接收调剂生数:5

注:交通运输工程专业优先调剂达到国家规定复试分数线的“985工程”院校和“211工程”院校本科毕业的考生。车辆工程和动力机械及工程热物理专业可少量接收具有突出创新能力考生的调剂。

二、复试对象

符合复试条件的考生,复试时采取差额方式。复试名单见"江苏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和“江苏大学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网”。注:交通运输工程专业优先调剂达到国家规定复试分数线的“985工程”院校和“211工程”院校本科毕业的考生。车辆工程和动力机械及工程热物理专业可少量接收具有突出创新能力考生的调剂。

三、复试时间﹑地点安排:

(一)报到时间及地点

报到时间:2015年3月27日下午13:30-17:30

报到地点: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一楼大厅

(二)报到时请考生提供以下材料:

1、初试准考证;

2、复试通知单;

3、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4、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应届生提供已注册的学生证);

5、本科阶段成绩单原件;

6、思想品德考核表

(三)复试安排

专业考核(闭卷)时间:2015年3月28日 下午:14:00-17:00

综合面试时间:2015年3月29日  8:00——17:30

四、综合能力考核方法与规则

综合能力包括英语能力考核、专业基本素质考核以及专业知识的考核,采用题库测试的方式,复试时每位考生随机抽取一道外语题目、三道综合素质及专业知识题。考生综合面试成绩为五位复试组成员给定成绩的平均值。每位参加面试的学生需提交不少于3000字的研究计划,复试组教师对其进行评价,结果计入复试成绩。

综合能力考核成绩的依据和权重是:

(1)本科阶段学习情况及成绩,占综合能力面试成绩的10%;  

(2)考生对本学科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的掌握程度,利用所学理论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以及在本学科领域发展的潜力,占综合能力面试成绩的70%;

(3)研究计划占综合能力面试成绩的10%;

(4)参加硕士研究生复试之前实习以及发表论文、参加课题研究等科研情况,占综合能力面试成绩的10%。

复试成绩总分为100分,其中复试科目笔试占50%,综合能力面试占40%,外语听说能力测试占10%。

五、录取原则

拟录取的考生复试时成绩必须大于等于60分,考生的总成绩为初试成绩除以5乘以50%加上复试成绩乘以50%。按从高分到低分进行录取。

六、师生互选

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的信息已经公布到研究生院和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网站,请参加复试的学生认真查阅导师拟招学生的研究方向,并结合自己研究兴趣填写师生互选表http://yz.ujs.edu.cn/view/17/198.html,复试时交给复试组组长。待录取名单确定后,学院会同学科根据师生互选原则确定每位录取学生的导师。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领导小组

 2015年3月17日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电话:0511-88797620 传真:0511-88797620-2603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