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学官网 | ENGLISH
学院首页
栏目导航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讲座
专业认证
实验中心
优势平台资源
行业动态
师生风采
海外留学
人才招聘
优势资源平台
网站首页 > 优势平台资源 > 正文
 
混合动力车辆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
发布日期:2015-09-10   浏览次数:

围绕我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中的混合动力车辆自主创新能力薄弱问题,针对混合动力车辆对于性能匹配和电控技术的迫切需求,建设混合动力车辆技术研发平台,开展混合动力车辆的动力系统机电耦合控制、传动控制、车辆底盘系统动力学性能匹配等关键技术研究,突破深度混合动力系统智能控制、电气化底盘集成、能量回收与管理等关键技术,满足提升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创新能力、促进区域经济发展方面的需求。

主要任务:

1、研究混合动力车辆工程化发展战略、标准和规范

充分利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平台和人才资源,开展混合动力车辆工程化发展战略研究与相关技术预研究,为国家制定混合动力车辆发展战略和政策提供理论依据。发挥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的主体作用,为行业和企业制定相关标准和规范提供理论依据和研究成果。

2、提高各类混合动力车辆测试分析能力

混合动力车辆的整车系统是一个涉及机械工程、电气工程、控制工程等多学科技术的复杂系统,其性能受多学科相关因素的影响,必须在充分考虑各影响因素的基础上对整车及其控制系统进行优化,进而改进混合动力车辆性能、降低整车的设计和制造成本,因此提高混合动力车辆仿真测试分析能力至关重要。目前一般的仿真测试技术虽已相对比较成熟,然而这些方法仅解决了纯粹计算机仿真对现实条件过于简化和理想化的问题,对于混合动力车辆这个多学科融合的高技术产品,无法满足其实际的性能测试分析要求。工程中心需要根据实际情况,采用硬件在环仿真测试技术,建立混合动力车辆实时运行的仿真模型,并通过计算件的硬件接口与控制单元实物的硬件接口连接成为一个系统,构建一个可以模拟各种工况,操作简单灵活的仿真测试平台,通过该方法可实现控制系统功能测试与验证,不但缩短开发研制周期,并且可以提高效率,从而提高各类混合动力车辆的测试分析能力。

3、突破混合动力车辆新兴产业化的关键技术

由于目前纯电动汽车等新能源汽车技术尚未成熟,混合动力车辆则是缓解日益严峻的节能减排压力,实现我国传统汽车产业的战略转型,确保我国汽车行业可持续发展的有效手段之一。然而真正实现混合动力车辆的产业化,仍需突破诸多关键技术,如电池及其管理系统、电机及其驱动控制系统、动力总成关键零部件技术、测试技术及系统优化等。

4、建立人才培养和工程技术交流中心

结合学校、学院的学科设置承担辅助教学任务,建立研究生与博士站,培养行业所需的各类人才;组织国内外混合动力车辆最新工程技术和前沿技术的交流和研讨。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电话:0511-88797620 传真:0511-88797620-2603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