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学官网 | ENGLISH
学院首页
学科建设
学科设置
硕士学位授权点
博士学位授权点
优势学科建设
企业研究生工作站
优势资源平台
网站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科设置 > 正文
 
车辆工程学科
发布日期:2017-11-29   浏览次数:

车辆工程学科是我校的传统特色学科,在国内高校中率先设立车辆工程本科专业(现为国家特色专业建设点)并较早获得硕士和博士学位授予权,相应的一级学科设有博士后流动站。车辆工程学科现为江苏省重点学科,教学科研水平较高。依托本学科,建设了江苏省汽车工程重点实验室、江苏省道路载运工具新技术应用重点实验室、江苏省质量技术监督汽车摩托车产品质量 检验站、江苏大学车辆产品实验室(通过国家实验室委员会认可,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指定实验室)等科研机构。

学科团队共有53人,其中,博士生导师11人,教授和副教授39人,60%具有博士学位,30%具有海外学习和工作经历。现有在读博士和硕士生280余名、本科生700多名

学科的主要研究方向为:车辆及零部件现代设计与试验技术、车辆振动噪声控制、车辆安全与节能技术、车辆电子控制技术、车辆结构动态设计与轻量化技术、混合动力和纯电动汽车整车匹配及关键零部件技术等。十一五以来,承担和完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项、国家863子项3项、教育部博士点基金课题2项、国家重点实验室基金课题2项,各类省部级项目20余项,企业委托研发项目100多项。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5项、发明专利14项、电涡流缓速器、电磁制动器、半主动悬架关键技术、电动助力转向装置、电子控制空气悬架系统、飞机牵引车、全地形车、大马力拖拉机、微型纯电动汽车等科研成果被企业采用,创造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近年来在新能源电动汽车、车辆安全新技术、车辆NVH研究领域,建立起具有合作精神、创新精神、学科交叉的科研团队,完成电动汽车整车及零部件的开发,形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专门技术。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电话:0511-88797620 传真:0511-88797620-2603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