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学官网 | ENGLISH
学院首页
教学管理
专业建设
课程建设
教学成果
规章制度
专业认证与评估
实践实习基地
常用下载
优势资源平台
网站首页 > 教学管理 > 专业建设 > 正文
 
交通运输专业介绍
发布日期:2020-09-22   浏览次数:

专业介绍

江苏大学交通运输专业创办于2001年,2002年经江苏省教育厅批准面向全国招生。本专业依托交通运输工程学科,坚持“教学科研相长,理论实践相融”的办学思想,经过近20多年的建设和发展,逐步形成了以本科教学为主的完善的学士、硕士和博士、博士后的人才培养体系。

学院学科介绍

专业所在学院是“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高教研究分会”常务理事单位、“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常务理事单位、“未来交通实验室”常务理事单位,与美国韦恩州立大学共建有中美新能源汽车与智能交通系统国际联合实验室,与英国德比大学共建有中英智能网联与交通大数据应用国际联合实验室;所在的交通运输工程学科以道路载运工具为主要载体,以道路车辆的运行安全、节能、环保、交通运输系统智能化和信息化为科研重点,在道路交通安全技术与交通规划、交通运输系统综合节能技术与环境保护等方面具有鲜明的特色和优势,具有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是江苏省“十二五”、“十三五”重点学科。

特色优势

在《交通强国建设纲要》核心思想的指导下,针对我国交通运输行业可持续发展的人才需求,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人文素养、社会责任感和职业道德,富有创新意识、国际视野、团队合作、沟通交流、勇于实践的能力,掌握扎实的自然科学基础和交通运输工程原理,能在道路运输、城市交通、汽车运用、物流工程等领域从事规划、组织、设计、调度、分析、决策等工作的高级工程技术与管理复合型人才。

学生培养

近三年,本专业多次组织学生参加了全国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中国(小谷围)“互联网+交通运输”中国大学交通运输创客比赛、江苏省交通科技大赛、大学生科研立项、创新实践项目和社会实践活动等。

用人单位普遍反映本专业毕业生具有较扎实的基础理论知识、专业知识,较强的实践与自学能力;毕业生一次就业率平均超过90%,就业单位主要面向交通运输行业主管部门、交通运输系统规划与设计院所,汽车制造企业的采购与物流部门、综合物流与国际物流企业、汽车运输企业、汽车检测与保险企业等,主要从事交通运输系统规划设计、物流企业运营与管理、汽车运用与物流技术研发工作;学生考研录取率保持在25%以上,录取高校主要为同济大学、东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交通大学、西南交通大学、中南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

获得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二等奖

获得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三等奖

获得第三届江苏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二等奖 

自主研发交通宏-中-微观一体化仿真系统平台 

交通运输系统规划与设计 

物流系统规划与设计 

汽车运用模拟驾驶方向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电话:0511-88797620 传真:0511-88797620-2603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