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学官网 | ENGLISH
学院首页
教学管理
专业建设
课程建设
教学成果
规章制度
专业认证与评估
实践实习基地
常用下载
优势资源平台
网站首页 > 教学管理 > 规章制度 > 正文
 
卓越学院学生动态化管理暂行规定
发布日期:2014-12-24   浏览次数:

根据文件《关于进一步做好卓越学院学生管理工作的通知》中动态化管理原则:即坚决打破“一选定终身”的管理模式,严格实施“能进能出”的动态遴选机制。针对基础和专业,校内和校外不同培养阶段,做好与之相应的动态化过程管理,提高管理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现做出以下规定:

一、卓越班学生由当年试点专业的新生自愿申请,所在学院遴选,卓越学院审核确定名单。每年915日前完成组建。每个专业遴选人数不超过60人。

二、以下情况存在一种者,将从卓越班转出 

1. 根据学校规章制度,不适合继续学业者。

2. 第一学年凡必修与限选课程成绩不合格,且补考不通过的门数达2门及以上者。

3. 第二学年凡必修与限选课程成绩不合格,且补考不通过的门数达2门及以上者。

4. 第一学年因必修与限选课程出现挂科1门现象留班察看,第一、第二学年必修与限选课程有挂科现象者。

5. 自愿退出卓越学院者。

三、卓越学院重修的相关事宜

1. 卓越学院所有课程不开设重修班。需要重修的学生如有需要,可以选择下一届卓越班开设课程跟班重修,或者选择其它专业重修单开班,重修课程学分不低于卓越班相应课程的学分。

2. 需要重修而下一届未开设的课程,可选择课程内容相近的课程重修替代。若新教学计划取消该课程,该课程可不予重修。

四、退出卓越学院后的相关情况处理

1. 因成绩不合格转入非卓越班的同学,满足下列条件的课程可不予重修:

⑴ 卓越班开设而非卓越班未开设的非主干课程;

⑵ 非卓越班开设,卓越班未开设的非主干课程。

2. 因成绩不合格转入非卓越班的同学,满足下列条件可申请重新进入卓越班:非卓越班在第三学期或第五学期开设的所有课程成绩合格,同时自学同学期卓越班开设的额外课程,且课程成绩合格(学生申请,卓越学院单独组织考试)。

五、转专业进入卓越班的学生,需补修卓越班开设的必修与限选课程,一般情况下,选择下一届跟班重修。实践环节的补修可与实践基地联系确定补修时间。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电话:0511-88797620 传真:0511-88797620-2603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