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学官网 | ENGLISH
学院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机构
科研平台
科研项目
科研成果
产业机构
开放基金
科研政策
资料下载
外文期刊书目
科技动态
年度工作量
国基申报交流
科研年报
优势资源平台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政策 > 正文
 
院级科研政策
发布日期:2015-10-30   浏览次数:

江苏大学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科研机构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

第一章   

第一条  为促进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简称学院)的科研发展,响应学校建立科研机构的政策,拟集中部分科研骨干,建立相应的科研机构,全力开展科研活动。为规范其建立、管理和考核,特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科研机构以科学研究与科技服务为主要任务,以建设本学科领域国内领先、国际先进的科学研究平台为目标,重在获取高水平科研项目和科技成果,形成有优势、有特色的科研和人才培养基地。

第三条  学院科研机构分为专职科研机构(A类研究所)、一般科研机构(B类研究所)两种。原则在动力、车辆、交通三个学科分别设立一个A类研究所,A类科研机构建设期为3年。B类科研机构数量不限。

第二章  专职科研机构

第四条  设定条件

(一)专职科研机构(A类研究所)的专职人员应不少于5人,其中博士学位人数不少于3人,博士生导师人数不少于1人;可以聘任兼职研究人员,兼职人员计入总人数,兼职人员不得超过总人数的1/3。科研机构的兼职科研人员可以是非本院科研人员,一般应具有博士学位。

(二)A类研究所应具有明确的研究方向和特色,在国内外有一定的影响。拟建机构应正在承担国家级科研项目1项或合同金额超过100万的横向项目1项;或2项省部级项目或合同金额超过50万的横向项目2项;或1项省部级项目及合同金额超过50万的横向项目1项。机构负责人(所长人选)必须具有博士学位且具有副教授以上职称,正独立主持省部级以上项目1项或合同金额超过50万的横向项目1项。

第五条  申请程序

(一)拟建A类研究所填写《江苏大学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科研机构建设申请书(A类)》申请书,提交学院办公室集中受理。

(二)学院办公室负责对申报材料进行形式审查。

(三)学院成立专家组,对科研机构建设项目进行可行性论证,形成论证意见。

(四)论证程序

1.拟建A类研究所负责人进行PPT汇报。

2.查阅申请书及相关材料。

3.专家质询,项目组答辩。

4.形成论证意见。

(五)通过论证的A类研究所,给予半年的试运行期,试运行期结束后,经学院评估择优选择二个认定为校立院级专职科研机构,其余确定为院立专职科研机构。

(六)学院党政联席会议讨论通过,正式发文、授牌,并报学校主管单位备案。

第七条  优惠政策

(一)建设期内,学院提供临时办公用房。

(二)建设期内,学院给予一定的经费支持。对于专职人数少于10人的A类研究所,每年3万元建设经费,专职人数在10人及以上的A类研究所,每年5万元建设经费。

(三)建设期满,考核结果为“优秀”的A类研究所,在考核当年,奖励其5万元建设经费。

(四)建设期满,正式运行后,年度考核“优秀”的A类研究所,学院将给予2万元的运行经费支持。

(五)各学科应给予对应的A类研究所,在研究生招生指标方面适当的倾斜。

(六)对于考核为“优秀”的A类研究所,学院择优推荐申报校级专职科研机构,并优先支持申报各类政府及行业科研平台。

第八条  绩效考核

(一)绩效考核,针对每个A类研究所整体进行,不考核个人。

(二)A类研究所需要提交年度总结报告,进行年度考核,考核等级依次为“优秀”、“合格”与“不合格”。

(三)建设期满当年年末,A类研究所需要提交《江苏大学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专职科研机构验收总结报告》,学院组织专家对其进行验收考核。考核等级依次为“优秀”与“合格”与“不合格”。

(四)绩效考核办法:

以该A类研究所有专、兼职人员岗位要求的科研业绩分总数为一个“标准分”,年均完成的科研业绩分超过5个“标准分”为“优秀”,超过2.5个“标准分”为“合格”,其它视为“不合格”。

所有验收考核和年度绩效评估考核不重复奖励。

(五)建设期内,年度考核结果为“不合格”的A类研究所,须提出下一年度整改建设方案,经学院审核同意后实施。

(六)建设期满,验收考核结果为“合格”以上的A类研究所,可以持续运行。验收考核结果为“不合格”的A类研究所,必需提交下一年度整改报告,连续两年考核为“不合格”的,取消建制。

(七)考核程序:

1.A类研究所负责人进行PPT汇报。

2.查阅总结报告及相关材料。

3.专家质询,项目组答辩。

4.专家分别打分。

5.综合评议,形成考核意见与等级。

第九条  退出机制

(一)对于取消建制或者自行解散的A类研究所的专职科研人员,原则上回原岗位工作。

(二)取消建制的A类科研机构,需退还办公用房,需退回学院资助运行经费的50%

第三章  一般科研机构

第十条  一般科研机构(B类研究所)应具有明确的研究方向,相同方向不重复设定。B类研究所人员组成应不少于3人,人员身份仍属于所在单位,其负责人必须具有博士学位或具有副教授以上职称。

第十一条  申请程序

(一)拟建B类研究所填写《江苏大学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科研机构建设申请书(B类)》申请书,提交学院办公室集中受理。

(二)学院办公室负责对申报材料进行形式审查。

(三)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审批讨论通过,正式发文、授牌。

第十二条  B类研究所需要提交《年度总结报告》,学院参照A类研究所的考核办法,组织专家对其进行评估。

第十三条  优惠政策

(一)学院将依照B类研究所的年度评估结果,从中择优给予1万元运行经费补贴。

(二)对于评估为“优秀”的B类研究所,且满足A类研究所设定条件的,学院择优鼓励其升格为A类专职科研机构。

第四章  其他

第十四条  A类研究所专职人员每年可承担60学时本科生教学工作量,超过60学时的部分不计入工作量,相关专业系必须根据需求进行安排。

第十五条  本办法自发布之日起施行。自发布之日起,原有学院科研机构全部撤销,需要继续保留或者调整的科研机构,应重新申请认定。

第十六条  本办法由学院党政联席会议负责解释。




江苏大学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青年教师学术交流资助办法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电话:0511-88797620 传真:0511-88797620-2603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