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学主页 | 汽车与交涌工程学院
 
 
 
学院概况
学院概览
合作企业
学院特色
专业设置
组织构架
运营管理
资源投入与支撑条件
 
共建专业
 
专业设置 新能源与智能汽车产业学院 > 学院概况 > 专业设置 > 正文
 
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

  能源与动力工程是学习发动机理论、设计及制造技术的工程技术专业,为江苏省首批品牌专业和国家一流专业。发动机是交通运输、工程机械、农林机械、移动电站以及国防装备的主导动力装置。本专业最大特色就是动力与车辆紧密联系与深度融合。基于国家节能减排国策及蓝天保卫战重大战略,满足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与船舶、农业装备与工程机械等车用与非道路动力机械领域配套重大需求,紧密围绕“低碳环保与新型动力”技术变革趋势,进行内燃机清洁燃烧与排放控制、先进发动机与混合动力系统、燃料电池发动机、高效节能与智能控制技术、动力总成设计与产品开发等深度研究,形成本领域基础理论研究与创新技术及应用的鲜明特色。

  本专业方向拥有一支教学水平高、科研力量强的专任教师队伍。截至目前,动力机械工程专业目前有专职教师28名,其中教授13人,副教授12人,博士生导师6人,硕士生导师26人。动力机械及工程学科于1984年被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特批为博士点,1987年被评为原机械部重点学科,具有博士学位授予权,设有博士后科研流动站。专业学科设有“江苏省动力机械清洁能源与应用重点实验室”、“江苏省生物柴油动力机械应用与工程中心”、“江苏省中小功率内燃机工程研究中心”以及“先进燃烧与排放控制”、“节能与新能源动力总成系统”、“燃料电池发动机”三个研究所,有完备的教学、科研平台。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新能源与智能汽车产业学院  Copyright © 2021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