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学主页 | 汽车与交涌工程学院
 
 
 
学院概况
学院概览
合作企业
学院特色
专业设置
组织构架
运营管理
资源投入与支撑条件
 
共建专业
 
资源投入与支撑条件 新能源与智能汽车产业学院 > 学院概况 > 资源投入与支撑条件
 

  (1)常规经费投入
  经费投入大。江苏大学近年来,抓住新工科、新农科发展的机遇,结合学校在农业装备、车辆工程等领域的特色,加大在教学、实验和实践等方面的投入量。仅2019年一年,我校就投入超过2000多万,用于新建、改建和扩建各类教学、实验和实训设备;同年还投入教学、教改方面的资金超过1000万元;近三年教学方面年投入均超过3000万元。
  突出新工科的培育。针对当前新工科的建设机遇,江苏大学教学投入围绕学校优势专业,积极引导教学改革向新工科转移。每年将教学投入30%的资金用于新工科专业的培育,并积极筹划新能源汽车、智能车辆新工科专业的申报。
  积极推进传统专业转型。江苏大学还积极推进传统专业的转型。将每年教学投入的40%的资金用于传统专业向新工科的改造,充分发挥传统专业与各产业结合紧密的优势,携手各产业一起转型升级。

  (2)新工科的额外投入
  充足的新工科建设经费保障。江苏大学大力支持新能源与智能汽车产业学院建设,专门出台《江苏大学新能源与智能汽车产业学院建设与管理办法》,设立专项经费作为对产业学院的经费支持。学校5年内计划投入5000万元经费用于产业学院和相关专业群建设,其中产业学院运行经费50万元/年。重点用于学院专业群课程建设、教学改革、“双师双能型”教师队伍建设,以及校企共建大型实验实训实习中心、校企联合开展的纵、横向科研项目等。
  新工科实验室。江苏大学已投入100万元建成STM32嵌入式实验室、创客空间等与人工智能相关的基础设施,并购置了AI类课程一体化支撑软件。其中创客空间包括了Arduino中级套件、多款无线物联网开发板、三轮/四轮机器小车、以及包括手势传感器、心率传感器、指纹识别模块、肌电传感器、高速条码扫描模块在内的近30种不同传感器。结合江苏大学在智能化领域多年积累了先进的设备基础,这些软硬件系统为新能源与智能汽车产业学院的教学运行奠定了良好基础。
  遵循国产、自主、可控的智能科学与技术实验室。2020年江苏大学已投入200万,用于与智能相关专业实验室的建设,建设以智能核心算法与系统为对象,目前拟引入百度的深度学习开源平台飞桨和百度大脑AI教学管理与实训平台。

  (3)场地投入
  新能源与智能汽车产业学院目前主体实验场所,是国家地方混合动力工程中心、省优势学科(新能源汽车一级学科、动力机械及工程二级学科)、车辆工程与动力机械省重点学科及部省共建学科的重要建设基地,也是江苏省汽车工程重点实验室、江苏省道路载运工具新技术应用重点实验室、江苏省电动车辆驱动与智能控制重点实验室、江苏省新能源汽车运行智能化技术工程实验室、江苏省智能车辆及运行工程研究中心、江苏省新能源汽车公共技术服务平台的主要实验基地,依托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本科实验教学中心,实验室拥有6000余平方米的实验用房,设备总值6000余万元,仪器设备数量3000台套,其中10万元以上的大型仪器设备220台套。
  聚焦智能核心算法与系统的实验、实训空间。新能源与智能汽车产业学院在计算机学院共建300平方米的产业学院办公场所,配备了超过100平米的实验室和120平米的创客空间,作为学生学习智能汽车智能核心算法与系统、开展创新实验与实训的空间。

  (4)图书资料等投入
  覆盖全面的海量图书资源。产业学院为学生提供的图书资料来源自江苏大学图书馆。江苏大学图书馆建筑面积达5.01万平方米,拥有丰富的馆藏资源和比较完整的综合性藏书体系。截至2019年,图书馆拥有中外文纸质图书305万册,电子图书177万册,中外文纸质报刊2995种,电子报刊48000余种,全文数据库75个,二次文献数据库16个,包括各知名大型综合性数据库、各类权威的专业学会出版物全文数据库,为新能源与智能汽车产业学院的教学、科研提供了强有力的文献信息资源保障。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新能源与智能汽车产业学院  Copyright © 2021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