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学主页 | 汽车与交涌工程学院
 
 
 
学院概况
学院概览
合作企业
学院特色
专业设置
组织构架
运营管理
资源投入与支撑条件
 
共建专业
 
专业设置 新能源与智能汽车产业学院 > 学院概况 > 专业设置 > 正文
 
车辆工程专业

  江苏大学车辆工程专业由原南京工学院(现东南大学)的汽车、拖拉机、发动机专业于1958年成建制转移而来,一直是镇江农机学院、江苏工学院、江苏理工大学、江苏大学的传统主干专业,该专业的创办宗旨就是为新中国汽车工业输送紧缺的高级专门技术人才。56年来,本专业累计为我国汽车行业输送了7000余名本科毕业生,毕业生遍布全国各大汽车集团及主要零部件企业,为我国汽车工业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江苏大学是全国最早设立车辆工程专业的三所高校之一,根据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2015中国大学评价》我校位于第55名,车辆工程专业是江苏省首批品牌专业(2003年)和重点专业类中的专业(2012年),2010年获批国家级特色专业、教育部首批“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试点专业,2013年获批“江苏大学—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工程实践教育中心”。 在2014年省“十二五”重点专业建设情况中期检查中,本专业为核心专业的江苏大学“机械类”专业获评“优秀”等级,这是全省23个重点建设机械(类)专业中获评“优秀”等级的2个之一。2018年获批国家虚拟仿真项目。2020获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专业核心课程《汽车构造》获评国家一流课程。江苏大学是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单位,中国机械工程教育协会车辆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的副主任委员单位、江苏省汽车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单位、江苏省卓越工程师联盟发起单位,全国汽车轻量化产业联盟成员单位。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新能源与智能汽车产业学院  Copyright © 2021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