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学主页 | 汽车与交涌工程学院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共建专业
 
学院动态 新能源与智能汽车产业学院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汽车学院召开新能源汽车工程专业建设工作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05-16   浏览次数:


为立足新时期新形势、找准专业定位,推动新能源汽车工程专业建设,513日,汽车学院在310会议室召开了新能源汽车工程专业建设工作研讨会。院长尹必峰主持会议,副院长耿国庆各系室主任参与研讨。

 

研讨认为,经过充分论证,新专业的设置契合学校办学定位,服务社会人才需求,具有时代性和前瞻性。为了将新能源汽车工程专业打造成国内一流专业,必须做好三方面的工作:一是要通过调查研究,准确把握新专业建设情况,以问题为导向,不断提高建设水平。二是要进一步明确人才培养定位,凝练培养目标,优化培养方案。三是要加强实践教学,统筹现有资源并开发实践教学新资源,进一步完善协同育人机制。

接着,与会人员就新能源汽车工程专业的培养方案进行了重点研讨,形成几点共识:一是要明确专业内涵和专业特色,注重“三电”属性在课程体系中的体现,特别注意“在传承中要有创新”;二是要结合新能源汽车工程专业特色,精准细化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三是要结合机械大类的工程教育认证要求,科学设置课程。

会议对新能源汽车工程专业建设主体问题进行了研讨,一致同意建设工作由动力机械工程系主导,车辆工程系参与共建。动力机械工程系系主任董非教授和车辆工程系系主任丁华教授表态指出,将有效结合各相关专业的特色,继承传统、改革创新,从课程设置、理论教学、实践教学等方面出发,重点打造特色课程,同心协力创建国家一流专业。

最后,重点研讨了首届学生的培养要求。统一了“一切以人才培养为目标整合学院新能源汽车教学资源,集中学院优势师资力量,加强教学团队建设和专业建设的思想。尹必峰特别强调,首批开设课程应从学院选拔最优秀最适合的教师任教,且任课教师名单必须报学院审批后方可进入教学环节。

通过本次研讨会,进一步完善了新能源汽车工程专业培养方案,明确了专业建设主体单位。对统筹配备师资力量、加强专业核心课程建设,加快建设具备高质量专业教育教学水平的新能源汽车工程专业步伐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新能源与智能汽车产业学院  Copyright © 2021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