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学主页 | 汽车与交涌工程学院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共建专业
 
学院动态 新能源与智能汽车产业学院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全力副校长带队赴常发集团进行合作洽谈
发布日期:2021-04-13   浏览次数:

  为加强与地方农机龙头企业的产学研合作,服务国家战略需求,瞄准大马力拖拉机动力换挡等关键技术瓶颈问题,推动落实学校“095工程”、“双一流”建设工作和新能源与智能汽车产业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2021年4月10日由全力副校长带队,新能源与智能汽车产业学院院长尹必峰、智能拖拉机和动力传统研究所的相关老师随行,前往江苏常发集团进行合作洽谈。常发集团董事长黄小平、总经理黄桂荣、农装研究院等高层领导进行了接待。

  黄小平董事长对全力副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带领大家参观了常发动力机械、常发农业装备、常发农装研究院等主营业务板块的研发、生产、装配、试验现场。

  黄小平董事长介绍了常发集团的发展历程,常发集团创业于1988年,经过30余年的发展,集团业务覆盖了动力机械、农业装备、动力传动、热管理等领域,年销售额超百亿元。常发重视人才培养、研发投入和技术创新,产品向高端突破意愿强烈。黄小平董事长指出江苏大学是常发集团的重要人才基地,在动力机械和动力传动方面具有深厚历史底蕴和强大的科研实力,在前期双方卓有成效合作的基础上,希望在大马力拖拉机动力换挡方面开展深度产业研合作。

  全力副校长对黄小平董事长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江苏大学和产业学院的有关情况。全力副校长指出江苏大学因农机而生、因农机而兴,农业的根本出路在于机械化,学校以强农兴农为己任,矢志创建农机特色一流大学。为此,学校全面深入推动“095工程”,实施“现代农业装备与技术”一流学科创建等重点工作,希望产业学院努力成为农机装备行业的高端人才集聚地、原始创新发源地,服务我国农业机械化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当前已取得了可喜成果。在高端、智能农业装备领域,我国和国际先进水平还有较大差距,这既是压力也是动力、既是短板也是机遇。常发集团有先进的加工制造基础,新能源与智能汽车产业学院有强大的科研创新团队和研发能力,双方要全面开展产学研合作,以大马力拖拉机动力换挡为抓手、以解决首台套为目的解决卡脖子技术难题,满足国家农业机械化和粮食安全的战略需求。

  新能源与智能汽车产业学院院长尹必峰介绍了学院情况和前期双方已开展合作。新能源与智能汽车产业学院对涉农学科方向进行了全面梳理,建立了智能拖拉机研究所、节能与新能源动力系统研究所等科研机构。新能源与智能汽车产业学院瞄准大马力拖拉机动力换挡等关键技术瓶颈问题进行重点调研和攻关,2021年3月初与常发农装研究院就大马力拖拉机动力换挡的技术方案、难点问题、攻克目标等进行了深入研讨,形成了详细的技术报告,取得了初步成果。未来将继续发挥新能源与智能汽车产业学院科研基础理论扎实、工程经验丰富的优势,助推双方在农业装备领域共同进步。

  最后,双方就全面的战略合作达成高度一致,将在人才培养、大马力拖拉机动力换挡、项目申报等方面进行全面合作。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新能源与智能汽车产业学院  Copyright © 2021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