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学主页 | 汽车与交涌工程学院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共建专业
 
学院动态 新能源与智能汽车产业学院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国家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首席专家袁一卿博士应邀到我院开展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21-04-01   浏览次数:

  2021年4月1日上午10:00,在学院311学术报告厅,国家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首席专家、国家引才计划特聘专家、中科院百人计划专家袁一卿博士,应邀为我院师生带来主题为“汽车新四化技术现状和发展趋势”的学术讲座,此次讲座由汪若尘教授主持。

  袁一卿博士首先阐述了汽车新四化技术的定义;重点介绍了电动化技术的发展历程,包括整车控制器、底盘、车身、电驱动系统、电池、增程器、电动传动系统、电动辅件等技术;深入分析了现有汽车智能化、网联化的关键技术以及汽车共享化的技术要点;最后展望了未来汽车技术的发展趋势。

  袁一卿博士的讲座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在长达两个小时的时间里,参加讲座的师生们听得聚精会神、意犹未尽。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很受鼓舞,要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努力为汽车新四化技术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新能源与智能汽车产业学院  Copyright © 2021 . All Rights Reserved